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生态环境部:

我国环保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2022年08月25日 10:37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邹首民在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我国环保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统计,2021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2.18万亿元,较2020年增长11.8%。

同时,新技术新成果不断转化应用,有力支撑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火电厂超低排放、大型垃圾焚烧、燃煤烟气治理技术装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超低排放火电厂群。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技术、制浆造纸清洁生产与水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我国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自动化、成套化、智能化、立体化进步显著,我们现在使用的很多环境监测的仪器设备基本上都能国产。

“我国形成了全链条的环保产业体系,涵盖了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研发、装备制造、设计施工、运行维护、投资运营、综合咨询等环节。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我国环保产业体系正在向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等领域快速拓展。在产业布局上,东部地区的环保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中部地区迅速崛起,西部地区快速追赶,每个省都有环保产业的布局。”邹首民说。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25日   第 05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产业 环保 保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