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开幕

2022年08月28日 06: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同心同行 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活动日前在江苏苏州开幕。200余名两岸青年受邀参加开幕式及8月20日举办的文化展览、文化沙龙、文旅体验等活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同受中华文化滋养哺育,具有共同的文化基因和价值理念,这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实现祖国统一的文化根基和强大精神动力。只要两岸青年朋友多交往,“台独”谎言不攻自破,“台独”骗术难遁其形。我们都是中国人的标识,是流淌在血液中、镌刻在基因里的。“台独”势力的所谓“去中国化”终将是闹剧一场。我们对中华文化的强大生命力抱有高度的信心,对台湾同胞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抱有高度的信心。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是中华儿女的责任。希望中华文化代代相传,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台湾青年、南京云锦博物馆馆长简名伟在开幕式节目中动情地说。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持续至9月底,将在苏州、南京、泰州、徐州、盐城等地开展30场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陆华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文化 青年 第二届 海峡两岸 开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