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助学显真情 爱心向未来

——民革青岛市委会开展助学公益活动

2022年08月30日 18: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8月30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许刚)“王叔,我被北京理工大学录取了,学的是最喜欢的专业。”“王叔,我被学校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啦,争取高三毕业前加入党组织!”8月26日,在民革青岛市委会“品品好”助学公益基金发放仪式上,被资助的莘莘学子纷纷向民革党员、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公司总经理王超汇报着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听着一个个好消息,王超高兴得合不拢嘴。

发放仪式上,共为60名高中学生、81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11万元,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困难。2013年,民革党员企业、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公司冠名成立“品品好”助学公益基金,坚持每年资助胶州市各乡镇品学兼优的贫困大、中学生,2019年起,民革青岛市委会、民革胶州市支部也组织部分党员加入了爱心助学行列。目前,“品品好”助学基金已走过9年历程,累计捐资助学699万元,资助学生1000多人次。

“真的非常感谢这个爱心助学金,帮我完成了大学四年的学业,没有它就没有我的今天。”今年考上复旦大学研究生的刘艳(化名)眼角闪着泪花。据介绍,刘艳父亲常年瘫痪在床,有个弟弟在上初中,家里只有妈妈一个劳动力,生活十分困难。民革胶州市支部得知困难情况后,主动将刘艳纳为“品品好”助学基金捐助对象,帮她解决了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还定期上门探望并为其父亲义诊查体,解决了刘艳的后顾之忧,让其安心读书。

在今年毕业季,民革青岛市委会“品品好”助学基金于2018年开始资助的22名大学生全部顺利毕业,其中6人考上北京、复旦和长安大学等高校研究生,6人考上了选调生、公务员和教师,其余同学也都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

资助困难家庭孩子完成学业是民革青岛市委会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民革青岛市各基层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创办了“墨香未来”“ 情系盲童”“ 爱心春雨”等多个助学品牌,既有经济帮扶又有心理辅导,用爱心和真心全方位呵护着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助学 民革 爱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