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南安市政协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09月01日 22:4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安9月1日电(记者 王惠兵)8月16日,福建省南安市印发《2022年度南安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南安市2022年乡镇(街道)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明确将“政协工作”作为重要指标之一,纳入全市乡镇(街道)年度绩效评估体系。至此,南安市政协工作首次实现对乡镇(街道)有“考评权”。

“这是南安市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南安市激发基层政协工作活力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南安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走在了泉州市乃至福建省前列,进一步浓厚了全市‘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界配合、社会关注’的政协工作氛围。”市政协主席庄国阳介绍。

南安市政协将综合职能履行、重点工作、开拓创新等方面情况,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关注民生事 有事好协商’活动,推动委员参与‘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积极探索‘一镇一品’”等方面对乡镇(街道)进行考核,明确绩效考评细则,增强绩效考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乡镇基层是人民政协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委员们看来,南安市将政协工作纳入乡镇(街道)绩效评估后,势必将成为推动乡镇(街道)开展政协工作的有效“指挥棒”,推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高质量落实落细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形成积极研究政协工作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举措、提炼新经验的强大合力,打通政协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基层政协工作活力。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南安市 工作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