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重庆南岸区委书记督办政协提案

推动形成爱才育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2022年09月20日 06:16  |  作者:方莉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9月20日电(通讯员 方莉 记者 凌云)“南岸正着力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科教强区、文明典范’,迫切需要高素质人才队伍作为支撑,政协提案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抓住了发展的关键。”9月15日,重庆南岸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区委书记许洪斌在会上点赞。

今年南岸区政协全会期间,民盟南岸区委会提出《关于发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科技人才优势,加快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用好创新人才战略资源,提升人才发展环境。“当前我区高端人才欠缺、高层次创新人才激励不足,加快广阳湾智创生态城高质量发展,需要发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的科技人才优势”。提案督办会上,民盟南岸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夏爽说。

提案主办单位区委组织部收到提案后,立即搭建工作专班,会同协办单位及时研究,一条一条梳理提案提出的具体建议。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5月底至6月中旬,提案办理工作组还特地就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深入区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15家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并多次与协办单位会商,征求提案执笔人意见。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得到采纳落实,《“江南菁英”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与《“江南菁英”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相继出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继成表示,将持续细化人才政策、深化人才引育、优化人才环境,推动新时代全区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提案办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要加大‘江南菁英’计划实施力度,推动形成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的良好环境”。许洪斌强调,要坚持重点提案领导督办机制,为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确保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提案 推动 形成 良好环境 南岸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