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北京市举办2022年自防自救力量消防大比武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09: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1日电(记者 贾宁)9月21日,北京市2022年自防自救力量消防大比武决赛在通州区运河奥体中心举办,全市16个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安门地区、重点站区和轨道交通系统20支代表队、160名队员参加决赛,标志着由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全市自防自救力量消防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1ment (1)

此次比武活动采取各区预赛与全市决赛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设置了个人赛、团体赛2个竞赛项目,其中分设消防常识答题、快速攀爬云梯架、背负伤员疏散、灭火器灭火、火灾报警、快速着装、移车器移车、担架疏散伤员、消火栓水枪打靶等竞赛模块。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和社区、村志愿消防队2万余支代表队踊跃报名、积极备战,各街乡镇、各区层层组织选拔,累计2300支代表队、1.8万余名队员参加了各地区分别承办的预赛。比赛期间,各代表队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高昂的斗志、最佳的状态、良好的精神风貌,比出了水平、赛出了作风、展示了形象。

2chment (1)

“开展自防自救力量消防大比武活动是为了搭建社会消防自防自救力量实战比拼、素质展示、学习交流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增强自防自救力量凝聚力和归属感。”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必将进一步提升社会消防自防自救力量基本素质,推动培养一大批“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营造全社会“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良好氛围,更好地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3chment (1)

据悉,自2020年9月起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灭火器灭真火”“消火栓出真水”为主要内容的“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目前已经培训93万名“准消防员”。以此为基础,重点强化了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和社区、村志愿消防队为核心的社会消防自防自救力量建设,逐渐成为守护首都消防安全的重要力量。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消防 力量 自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