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交好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委员作业”

湖南省衡阳市政协“委员活动日”助力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2年09月23日 20: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新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的重要内容。9月21日,湖南省衡阳市政协以“委员活动日”为契机,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召开协商座谈会。

“建议在技改投资、税收、人力等方面给予专项补贴,推动输变电产业链做大做强”“要更好地谋划好顶层设计,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全力提升衡阳输变电产业集聚承载能力”……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和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开展协商交流。

“大家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市委书记刘越高出席会议,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和行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拉出清单,研究落实,运用好政协的协商成果。

近年来,市政协围绕衡阳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新高地,通过常委会会议协商,从政策支持、要素保障、资源配置等不同角度建言献策;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协商,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推动“非禁即入”落细落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强在衡企业家人文关怀等11条具体建议,助力衡阳先进制造业高速发展。

委员活动日期间,市政协还组织全市各级3000多名政协委员,依托遍布城乡、党派、界别的312个委员工作室,深入开展争当“八大员”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行动,主动进企业、进厂矿、进门店,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大盘”。

“市政协将持续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新高地课题,一年一个主题,一年接着一年协商,形成了系统性履职成果,交好了委员作业,打造出本届政协的履职品牌。”衡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在会上说。

(王双 王帅 刘志达)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