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北京站启动

2022年10月12日 15:41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北京站近日正式启动。该公益项目将在全市范围内招募2000名活力老人组建志愿者队伍,通过“传帮带”帮助更多的社区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了广泛应用。在就医、打车等生活场景中,由于部分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数字鸿沟”问题凸显。为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的指导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了“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经北京市卫健委推荐,“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北京站活动由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据了解,该公益项目计划在北京市范围内,招募2000名活力老人作为骨干志愿者,并组建“老朋友”志愿服务队。活动将组织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智能手机培训班,学习使用手机打车、挂号等生活中的刚需技能。培训结束后,每名骨干志愿者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服务10名以上社区老人,让更多老人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为“咱爸咱妈公益学校”“嘉铭之光”“尊老爱幼义工团”等以低龄老年人为主要力量的志愿者团队授旗。

编辑:王慧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