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座谈会 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6日 18:54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刘彤)10月25日,致公党北京市委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刻、鼓舞士气、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思想光辉,是指导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纲领性文件。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被选举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1

(图源:北京致公微信公众号)

闫傲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蔡奇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细化落实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学习要求。

一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广大致公党员凝聚起广泛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制定学习方案,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要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市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及时主动参加所联系的区组织学习活动,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学,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

三是要大力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广大致公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特别是要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党员所思所想,准确把握基本情况,提高思想政治引领水平,不断激发各级组织和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展现广大致公党员良好精神面貌。

四是要努力践行“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宗旨,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再次重申,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是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做好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纽带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要以亲身经历去介绍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未来的展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生动局面。

会上,董晓莉、刘学增、李满英、王亮、关振鹏、李拥军、贾中华、曹信红、王爱民、胡永芳、戴绪龙等同志结合党派履职和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