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奋楫扬帆新征程 携手共绘新篇章

2022年11月09日 18:58  |  作者:傅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报告首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为中国实现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正是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此,我有切身的体会和感受。多年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发挥党员优势作用,深入贵州毕节、四川泸州等欠发达地区,扎实推进西部对口地区结对帮扶工作,经过接续奋斗,我们助力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

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

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不断坚定思想政治共识

市委会领导班子要担负起学习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市党员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有效开展学习活动。继续开展领导班子“走基层”活动,推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党派履职工作相结合。更新完善全市“致公之家”建设,确保压实宣传阵地管理的政治责任,使“致公之家”成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场所。充分发挥“南京致公”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杂志的宣传平台作用,开设学习专栏,营造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不断促进履职增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最终落脚点是引导广大致公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履职实践中去。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紧扣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致公界别优势,精心谋划调研选题和建言议题,及时准确向各级中共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立足致公党员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资源优势,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巩固“致公课堂”“致福送诊”等品牌工作,扎实助推毕节示范区建设。发挥侨海优势,组织召开海外代表人士暨留学归国人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为完成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凝心聚力。

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这既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也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市委会将以执政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双发行动”,提升党派履职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党务工作和深入基层、联系党员。加强制度建设,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各项工作制度,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加强骨干党员队伍建设,把优秀人才选拔出来、使用起来,把全市基层组织力量调动起来,充分激发广大党员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的热情。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发挥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推动落实的作用。

新蓝图绘就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把中共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壮美现实而努力奋斗。(作者系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委)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