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中国(福建)侨界人才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2年12月08日 10:5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2月8日电(记者 王惠兵)近日,由福建省侨联与省新侨人才联谊会共同主办的以“汇聚侨智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福建)侨界人才交流活动在福州举办。该活动旨在宣传推介福建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搭建人才对接交流平台。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侨界人才项目对接、福建省新侨人才联谊会组织理事座谈、省人社厅宣介福建省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政策信息、福州市开展人才及产业政策推介、第14期“同心·半月座谈”侨界人才服务生物医药产业专场座谈会等,期待以用为本,为地方广纳优秀人才,并围绕项目带动科技发展,助力侨界人才科研成果产业化。

活动中,侨界专家对6个课题的研究项目进行剖析讲解,企业代表就项目资源优势、技术创新、合作发展方向与专家深入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专家们的项目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符合企业发展需求,愿进一步交流合作,以“科技力”赋能企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作为直接联系服务海内外侨胞的人民团体,福建省侨联和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近年来积极探索整合侨力资源,建立侨界专家数据库,大力实施引侨工程,努力把侨务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


编辑:贾元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