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黑龙江肇州县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项目发展

产业兴则乡村兴

2022年12月30日 22: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30日电  2022年12月28日,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围绕乡村产业振兴项目发展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会上,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作关于肇州县乡村产业振兴项目发展的调研报告,县政协常委们围绕如何打造农业品牌、如何促进产业融合等方面建言。

县政协常委董刚建议,有序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农业和农产品加工招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四方面重点项目建设。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条,扩大基地规模,推动产业振兴。培育壮大特色农业。打造肇州“名优特”品牌。

县政协常委窦雨微建议,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优化产业区域布局。充分发挥各地比较优势,加大对“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扶持力度。深化实施品牌驱动,加大产业项目品牌创建和推广力度。实施农产品加工提升工程,重点推进农产品采后商品化处理能力和储藏运输建设,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的质量和效益。

县政协主席孙宜亮强调,要紧紧围绕土地集中规模经营、农畜产品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上项目。既要有“一柱擎天”又要有“遍地开花”。用活用好农业产业发展的能人,组织有意向的农民外出学习,鼓励农民回乡创收,吸引外地人才干事创业。要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不能撒“芝麻盐儿”,不能“打水漂儿”。对当前肇州县有一定规模、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深入研究做大做强。积极整合县域内各种文化旅游资源。相关政府部门应适当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及专业辅导,力争打造更多网红农产品。(胡京春)

编辑:张佳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