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文化 文化

宿迁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和园”综合体建成开放

2023年09月21日 20:14 | 来源:​宿迁市政协
分享到: 

9月21日上午,经过精心筹建的宿迁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畅游宿迁 协力同行”书画摄影展同时开展。

1

“宿迁政协文史馆的正式开馆,标志着‘和园’全面建成开放,宿迁市政协事业发展从此掀开了新的一页。”宿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在致辞中表示,“宿迁市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宿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和园’综合体,按照政治性、文史性、开放性、艺术性、互动性的原则,进一步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独特作用,深入扎实做好政协文史馆的资料收藏、展示交流、文史研究等工作,努力建成宿迁文化活动的新地标;进一步弘扬政协的‘和合’文化,常态化组织开展读书学习、书画创作、联谊联络、非遗展示等活动,精心擦亮政协为民服务的新名片;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引领政协履职现代化,创新打造委员履职工作的新品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

据了解,今年4月,宿迁市政协正式启动了以宿迁政协文史馆、政协书画院、政协书院和“数字政协”信息中心“一馆两院一中心”为主体的“和园”建设,全力打造新时期宿迁政协“协商文化的展示窗口、联谊各界的交流平台、委员履职的服务枢纽、文化文史的研究高地”。其中,宿迁政协文史馆作为“和园”的核心板块,按照“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定位,通过8个展厅、600多幅图片、200多份实物、1000多分钟视频资料,生动讲述、系统回顾了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足迹和宿迁境内政协事业的发展历程,真实反映了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人士凝心聚力齐奋进、团结一心向未来的精神风貌,是一座集展示、教育、研究、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对铭记历史、服务当代、启迪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