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溧水烟草:赓续亚运精神 凝聚道德力量

2023年10月17日 17: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体育铺路架桥,文明交流互鉴,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杭州完美落幕。为切实提升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南京市溧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溧水烟草”)组织开展“赓续亚运精神 凝聚道德力量”系列实践活动,通过环保意识宣传、文明礼仪宣讲、思想道德讲堂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文明程度,以“亚运之光”凝聚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伟力。

1

溧水烟草志愿者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市民素质高一度 城市形象靓一分

日前,溧水烟草联合社区组织开展“当一天环卫使者”活动,以客串环卫员的方式,参与路面清扫保洁、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宣讲等工作,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艰辛,与环卫工人一起扮靓市容。经过两个多小时劳动,路面上纸屑烟头、果皮等杂物被清理干净,沿途环境得到极大优化。“原以为环卫工只是扫扫马路、清理垃圾,体验后才知道根本不止这些。”大家通过体验深刻感受到了环卫工的辛苦,知晓了城市清洁美丽的来之不易,增强了环保意识,为城市形象贡献了一份力量。

2

赵明才为溧水烟草员工讲述雷锋故事

敬业奉献多一人 时代担当重一分

“要想做好时代大潮中的优秀‘后浪’,就要用奋斗浇灌青春的果实,在基层的广袤天地中如火般炙热、似水般柔和、若石般坚硬,方能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溧水烟草“政治思想辅导员”赵明才向大家娓娓道来。单位员工时刻把赵老的话挂在心间,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系列宣讲主题活动,宣讲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分享了“最美宁烟人”肖杨军、“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邱青飞和先锋溧行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故事。

3

溧水烟草举办第三季度“道德讲堂”分享会

礼仪礼节多一课 文明家园美一分

“文明道德”教育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经过这几年来的不断实践,已成为提高文明素养的重要途径。溧水烟草以道德讲堂为载体搭建思想道德建设平台,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道德讲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文明道德风尚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营造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道德建设氛围。入党积极分子小陈说“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甘当革命螺丝钉,在工作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

一直以来,溧水烟草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慰问帮扶、党史宣讲、道德讲堂、交通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使公民道德建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奠定思想道德基础。

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让我们继续吹响号角,自觉担当时代重任,以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赓续亚运精神。(凌一文)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