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看看我扮靓的城市!南京市鼓楼区开展环卫工人日活动

2023年10月26日 17: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5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南京第十八个环卫工人日,南京市鼓楼管养集团在宝船厂遗址公园以“看看我扮靓的城市”为主题开展参观活动,组织80余名一线环卫职工代表赴宝船厂遗址公园参观南京“一带一路”文化遗存,带领他们看一看扮靓的洁净城市、感受鼓楼历史文化底蕴。现场通过表彰一批环卫先进个人、延续圆梦“微心愿”行动、述说环卫故事、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等,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关注城市环境卫生、关注垃圾分类,营造全社会“爱环境、爱分类、爱城市”的良好氛围。

1

围绕环卫工人日,鼓楼管养集团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如技能比赛、团建、登山等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如“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等宣传体验活动,体验环卫工人工作、体会干净清洁环境的来之不易。

鼓楼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陈涛表示,环卫工人用辛勤的工作给鼓楼区的干净整洁贡献了很大的力量。“接下来,鼓楼区将大力建设大型垃圾中转站。建成之后,目前零散于各个居民院落的小型垃圾中转站将逐步转变成供环卫工人休闲娱乐的驿站,这样一来,全区1700多名保洁员在工作之余也能够有休息的地方。目前,全区已经建成了17座驿站,驿站设施齐全,提供微波炉、空调、水等等。”陈涛说。

节日之际,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更是为环卫工人送上关心和祝福,丈母娘的饭局等爱心饭店主动联系环卫公司提供免费午餐,热心理发店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理发。鼓楼区通过举办环卫工人日庆祝活动,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感召和发动更多的人齐心协力来爱护环境,齐心协力提高环境卫生品质。(林璐)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