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江苏省市场监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3年10月27日 16:40 |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
分享到: 

10月25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1

这是省学会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秘书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交流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推进全省市场监管学会高质量发展。12个设区市市场监管学会秘书长、1个设区市市场监管学会筹建人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工作情况,省学会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省市场监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金吾出席会议并讲话。

2

张金吾指出,要正确评估学会建设现实状况。总体上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省学会成立大会精神和朱勤虎会长要求,12个设区市成立了学会,建立了工作队伍,提供了基本工作条件,保证学会正常运转;学会秘书长队伍比较整齐,有责任担当,有工作能力,有信心决心;学会工作比较活跃,开展的组织建设、理论研究、服务会员等工作,体现主职主业和学会工作要求;学会建设成绩初步显现,有些工作走在全国同行的前列。但还存在着学会之间发展不够平衡、保障条件不够有力、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

张金吾指出,要扎实打牢学会工作保障基础。各单位要按规定要求想方设法为学会提供基本的保障条件,保障学会有相对稳定的工作人员、相对稳定的办公场所、相对稳定的经费来源、相对稳定的组织机构、相对稳定的制度规定,为学会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张金吾指出,要有效提升学会工作质量水平。各级学会要突出服务会员这个重点,努力把学会打造成展示会员风采、交流学术成果、培训紧缺人才、举办主题论坛、携手解决问题、创新学会工作等六大平台。学会会员单位要突出发挥作用这个重点,要有融入学会工作主动性、参与学会工作自觉性、推动学会工作积极性、谋划学会工作一体性、提高学会工作迫切性、支持学会工作一贯性等六个方面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学会组成人员要突出素质本领这个重点,不断提高熟悉开展工作、依规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积极献计献策、互相学习提高、开展理论研究等六个方面能力。

张金吾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会工作组织领导。要确保学会建设方向,严把政治、经费、廉洁、交往等关口,保证学会建设健康发展。要坚持学会工作标准,思想认识要提高、精神状态要昂扬、工作目标要明确、工作成果要丰硕。要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坚持用研究引领工作、用活动活跃工作、用抓手推进工作、用质量落实工作。要充分发挥秘书长积极作用,学会秘书长要认清重要地位、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协调、把关、宣传、筹划、推动、落实工作等能力,善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推动学会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