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溧水烟草:加强纪律建设 筑牢自律防线

2023年11月02日 16: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年以来,南京市溧水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溧水烟草)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1

召开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心贴心”谈话,加固思想堤坝

溧水烟草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强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内外兼修,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积极弘扬优良作风。

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专题廉政教育报告,讲解党的纪律,通报典型案例,引导全体人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

干部员工参观纪检监察主题展板

“面对面”交流,弘扬清风正气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让全体干部职工多渠道、多维度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溧水烟草在办公区域的楼梯、走廊、过道等醒目处,精心打造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缩影主题展板。干部职工自主参观学习,相互交流讨论,共同回顾工作点滴,思考下一步工作计划。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工作中的廉政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

监察科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主动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工作。

“点对点”提示,落实廉“节”要求

“律己廉为首,做人德在先。溧水烟草提醒您:坚持原则,公正廉明;严于律己,光明磊落……”节日前夕,一条由溧水烟草发送的廉政提醒信息已发送至全体干部员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温馨提醒实现“廉洁信息一条,教育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起到“常打预防针、警钟鸣心头”的作用。

“去聚会,多留心,问清有谁再赴约……”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的廉政内容画面一进门就映入眼帘,全体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廉政文化短语有效提高了宣传实效,直观醒目、简短有力,吸引了广大职工纷纷驻足观看,抬头望“廉”,处处见“廉”随处可见的廉洁文化微景观倡廉于有形。清风正气充盈着单位的每一处角落。

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溧水烟草将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完善纪律规范,扎紧制度笼子,努力营造清廉、团结、拼搏、务实的廉洁工作氛围。(陈铭)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