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医”心为百姓 基层送健康

​第三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义诊进基层活动在宜兴市和桥镇举行

2023年11月13日 1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每年11月11日所属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联合国倡导并发起,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为积极响应第35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号召,强化健康知识的传播与普及,11月12日,由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宜兴市红十字会、宜兴市和桥镇人民政府、宜兴市企业关工委综合服务团、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中医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义诊进基层活动在和桥镇举行。

1

义诊服务暖人心,医者仁心塑真情

“有些小毛病,去医院又不大方便,今天在家门口就有这个义诊服务,有问题直接问医生,真是太好了。”一位刚看完诊的老人激动地说。此次义诊给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前来问诊的群众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的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代谢病科、风湿免疫科、妇科、眼科、耳鼻咽喉科、肿瘤科、心血管科、泌尿外科、口腔科、中医科等13个科室,近30位九三专家、专科医生和宜小红志愿者专科医生参加现场义诊。他们不仅详细地询问每一位问诊居民的身体状况和不适症状,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而且为他们提供科学合理的用药建议、营养康复和预防措施,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3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宜兴市企业关工委综合服务团团员、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宜小红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展示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的正确救护方法,围观的群众表示学习自救互救的知识有好处,纷纷上前学习海姆立克法、心跳骤停实地施救法。

5

开展座谈交流会,共话社会公益服务

为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促进交流、强化合作,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宜兴市红十字会举行双方座谈,携手公益服务,共促“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发展,合力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

会上,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邵康奕对宜兴市红十字会与和桥镇政府精心组织、安排交流的座谈会和义诊活动表示了感谢,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以及九三无锡市委员会的基本情况。

宜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莉代表宜兴市红十字会对九三学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将来能够加强与九三学社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开展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开启社会公益服务新篇章。

此次活动以“建设科教强国 推动和平发展”为主题,通过多部门联动,汇聚凝结各方力量,以“接地气、实打实”的实际举措,充分发挥了九三学社、红十字会、关工委等自身优势和特点,创新社会服务模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惠民心、暖民心的举措,为宜兴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景美玲 袁佳馨)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