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发扬心中大爱 提升苏州行业新风

2023年11月28日 20: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8日电 自苏州春晖爱心车队与彩虹天使女子车队联合组建“春晖彩虹”爱心联盟车队以来,爱心车队为践行扶危帮困的服务承诺,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01

扶残助残,“春晖·彩虹”在行动

为配合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的顺利开展,使广大肢残朋友能够快乐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春晖·彩虹”爱心车队的队员们主动放弃营运时间,肩负起接送肢残人士到位于西北街66号的苏州市残疾人协会参加文艺演出的重要任务。参与服务的7位驾驶员身穿整齐的工作服、佩戴领带、徽章和白手套,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形象。

“春晖·彩虹”爱心车队接送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成员们前往东山长圻码头体验三山岛无障碍设施建设项目。成员们准时来到了姑苏区市民活动中心,他们穿戴整齐、精神抖擞,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搀扶肢残人过马路、维持乘车秩序、协助肢残人上车,他们的身影时刻奔波于扶残、助残的第一线,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救死扶伤,“春晖·彩虹”伸援手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一个出租车司机或许就能代表一个城市。临近年关,“春晖·彩虹”爱心车队的哥梅俊坡又一次开启免费送残障人士过年之旅,主动化身两位盲人的“眼睛”,免费将在苏工作的盲人肖先生和秦先生安全送回家中。肖先生和秦先生的老家分别在张家港市和常熟市,目前均在苏州一家盲人按摩诊所上班。因身患眼疾,肖先生和秦先生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由于行动不便,如何安全到家让肖先生和秦先生颇为犯难。突然,他们想到了一直帮助他们的苏州交运出租“春晖”爱心车队,急忙打电话求助,没想到烦恼轻而易举地解决了。梅师傅准时来到齐门外大街等候肖先生和秦先生。看到肖先生和秦先生步履蹒跚地走出,梅师傅急忙上前搀扶,并帮肖先生和秦先生安排好座位。随后,梅师傅便启程前往常熟市,一路上梅师傅车开得格外平稳。送完秦先生,梅师傅再次启程前往张家港市送肖先生。看到肖先生平安归来,肖先生的母亲非常激动,当即拿出200元钱来付车费,没想到却被梅师傅婉言谢绝了。

“春晖·彩虹”爱心车队连续多年为盲人服务,接送上下班。为生病老人提供接送服务,为高考、中考考生提供爱心送考,为养老院老人送温暖等活动。不计个人得失、准时准点、安全优质、信守承诺。连续多年荣获苏汽集团先进班组,2019年荣获苏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于2023年荣获苏州市“最美出租车司机”提名奖。在苏州出租车行业模范带头,走出了一条服务大众、提升行业新风之路。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