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委员建言

罗扬生委员:加快沿海临港大宗产业发展 助力广西建设国家重要战略腹地

2024年01月25日 0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指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广西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腹地’。广西位于华南沿海,又属于西部地区,我们既要把自身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更应发挥战略门户作用,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协同成渝建设国家战略腹地,加快沿海临港大宗产业发展,尽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image001

覃文宇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罗扬生委员建议:一要谋划北部湾国家大宗产业基地,建好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积极争取国家建设北部湾大宗产业基地,并将转移、新增、备份“三类产能”优先布局在此。二要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推动江海联运“一体化”,实现客货物流“一张网”。助推两广重点产业深度对接,不断深化大湾区对广西的产业辐射。三要建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协同成渝建设国家战略腹地。持续推进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提升北部湾基地服务成渝地区大宗商品的供应水平。实施跨区域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提升新通道保障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能力。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