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委员建言

罗真委员:完善涉企政策快速响应机制 打造广西民营经济一流发展环境

2024年01月25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去年以来,全区上下不断巩固拓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成果,积极打造‘营商广西·桂在便利’服务品牌,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高标准大力度推进广西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在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上取得初步成效。”

image001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罗真委员建议:一要政策归集推送突出“快+准”,加快实行政策智慧化精准化个性化推送,推动政策由“被动查阅”向“主动告知”转变。以企业需求为牵引,按行业、分层级、分领域对政策进行归集分类,完善涉企政策事项清单管理。二要落地效果跟踪突出“快+实”,建立政策应用快速监测体系,加强政策效果落实监督问效。三要解决涉企诉求突出“快+合”,整合企业咨询诉求渠道,完善经营主体反映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坚持有诉必应,接诉必办,采取简单、通俗、易操作的方式,完善经营主体反映问题处理机制。四要政策应用调整突出“快+细”,完善政策执行的难点堵点分析解决机制,强化政策应用的动态调整管理。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