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委员建言

覃黎魁委员:加快建设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2024年01月25日 0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物流业发展总体稳步向好,但仍存在物流资源‘散小弱’、信息不畅、数字化水平低等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覃黎魁认为,加快建设广西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是助力广西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覃黎魁建议,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建设广西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积极推进海港、公路港、铁路港、内河港、空港“五港”信息联动,全区形成可视化、数字化、公开化的物流信息“共享池”,为政府经济运行监测、产业发展态势分析提供多维度的决策参考,提高全区现代流通新基建功能和水平,不断提升广西物流在全国乃至东盟的影响力。(罗婧)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