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委员建言

叶青松委员:公共场所需提高AED配置率

2024年01月25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心搏骤停导致死亡,心搏骤停后的4分钟内是急救的黄金时间,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普通公众也可掌握操作的救命“神器”。“广西公共场所整体配置的AED数量还远远不够,需提高AED配置率和市民急救知识普及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叶青松呼吁。

叶青松建议,要逐年提高我区公共场所AED配置率和覆盖面,持续开展公众急救技能培训。优先加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如医疗相关人员、公安、消防、武警、安保、服务行业等人员;再向青年群体、大学生及志愿者培训。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推动AED科普,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王春楠)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