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委员建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陆炳良: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2024年01月26日 13: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1月25日电(记者 肖亮升 付振强 刘佳政 满达呼 刘冠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30%以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陆炳良建议,应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广西建筑业企稳回升。

陆炳良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出台了不少有关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文件。广西去年印发的《关于支持建筑业企业增信心稳增长促转型若干措施》也再次提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但受房地产行业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广西装配式建筑产业及装配式建筑企业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与一般建筑企业相比,装配式建筑企业重资产投入更多。”陆炳良建议,各级政府应进一步盘点政策落地执行情况,查找政策兑现落实情况。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对行业困难企业加大帮扶力度,保住装配式建筑产业回升向好发展的火种。

“钢铁等建材行业也是广西支柱产业,建议更大力度推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应用,以此促进建材建工产业耦合发展。”陆炳良说。(完)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