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精彩视频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王祖蓝:用更多流行文化元素讲好“广西故事”

2024年01月28日 19: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1月25日电(记者 肖亮升 付振强 刘佳政 满达呼 刘冠雄)“这几年,明显看到广西交通出行越来越便捷,文旅方面越来越红火。”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王祖蓝如是说。

“广西有丰富的水果资源,随着物流、交通、高铁公路及仓库加工等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让东盟国家也有机会品尝到广西的特色农产品。”王祖蓝说,“这得益于广西在电商领域的高速发展,建议广西继续加大与东盟国家交流,让更多广西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跨境走出去。”

王祖蓝表示,广西在文化艺术领域有“刘三姐”文化品牌。当下“科目三”在网络上的“火爆”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特别是在短视频平台上的文旅互动,展现出了广西立体、真实的一面。最近“小砂糖橘”也是火遍南北,再次激发了广西人民对于本地文化的自信。“年轻人不仅仅是关注者或是粉丝,他们更多的是一个文化的传播者、内容的制造者。”他建议,可推动更多校企合作,助力年轻人创作出更多优质内容,打造广西文化品牌,让人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去年,《新民歌大会》第一季火爆“出圈”。王祖蓝说,《新民歌大会》办得非常成功。“少数民族服饰等元素和现代化都市元素交融,给了我很多灵感。广西和香港在未来还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每一名政协委员都有不同特长,在不同的领域都应尽力去做好。希望后续能用更多流行文化元素介绍好广西文化特色,讲好‘广西故事’,通过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王祖蓝说。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