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委员建言

彭健铭委员:以“土特产”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2024年03月12日 20: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大农村点多面广,自然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迥异,学习‘千万工程’必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找准抓什么,明确怎么抓,因地制宜,循序渐进,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不断取得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成果,让农民群众有更加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健铭认为。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彭健铭提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可按照“土特产”三个字要求谋篇布局。“土”是用好一方水土,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选准产业发展突破口,发挥三次产业融合的乘数效应,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特”是突出地域特点,体现当地风情,推动产业旺起来,关键是要带动农民富起来。“产”是真正建成产业、形成集群,着力完善产业发展联农带农的利益联结机制,把产业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肖亮升 潘柯君)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