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感谢民建人帮大忙,让我们辛苦没白费”

重庆渝北民建人帮助留守老农卖橘记

2014年03月26日 08:51 | 作者:樊爱华 张群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建重庆渝北区委在对口联系的大盛镇开展调研活动时,发现由留守老农种植的20多万斤柑橘滞销。民建渝北区委积极行动,献良策出实招,在短短5天时间内,就帮助他们促销11万斤柑橘,有效化解了留守老农的“柑橘危机”。
  “感谢民建人帮了我们大忙,让我们去年的辛苦没有白费。”3月12日,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来了很多农村留守老农。他们是来感谢民建渝北区委在5天时间内,帮助他们促销了积压的11万斤柑橘,为他们减少了损失。
  3月6日,民建渝北区委在对口联系的大盛镇开展调研活动时,得知鱼塘村2000亩水果种植基地约有20多万斤的秤砣柑、鹅蛋柑和血橙滞销。这些柑橘多是由村里留守老人辛勤种植出来的。
  “气温上升,柑橘很容易烂。而留在村里的都是七十岁左右的老人,面对堆积如山的柑橘,尽管心急如焚,却无计可施。”村民介绍,以前,村里的柑橘从来不愁销路,每到年底采摘下来后,就被商家开车拉走。今年由于气温较往年偏低,商家对柑橘销路不看好,所以大多不愿意来拉了。此外,随着村里柑橘种植面积和数量的增加,产量已经大于销量。周边省市的价格战也是导致柑橘滞销的原因之一。
  “现在已经有的开始腐烂了,如果不及时销售出去,烂掉的会更多。”面对积压的柑橘,村民们苦不堪言。  
  “尽最大努力挽回村民们的损失。立刻动员各支部会员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大盛村民促销柑橘;同时动员会内企业积极认购,为村民减负。”在了解情况后,民建渝北区委主委唐丽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很快制订了帮扶举措。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柑橘 民建 帮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