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马航失联客机机长飞行模拟器被删数据或一两天后恢复

2014年03月28日 08:58 | 作者:李显峰 梅天一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P-3C飞机返航。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澳空军P-3C机长介绍搜救进展。

 

  昨日,泰国方面表示,从一颗泰国卫星拍摄的图像中发现了分散在印度洋上的漂浮物,共计约300件,漂浮物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美国FBI表示,一两天后可能恢复从机长家搜出的飞行模拟器被删数据。截至昨日,相关海域搜索仍无收获。

  □进展

  疑似漂浮物

  泰卫星发现约300件

  泰国科技部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昨日通过其网站公布,从一颗泰国卫星拍摄的图像中发现了分散在印度洋上的漂浮物,该局认为漂浮物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

  该局网站当天贴出了卫星图并在文章中表示,一颗泰国地球观测卫星于24日上午发现了漂浮物。这些漂浮物分散在450平方公里的海域内,距澳大利亚珀斯海岸约2700公里。

  泰国媒体援引该局局长阿农的话说,这些漂浮物总数约为300件,部分漂浮物长约2米,漂浮在印度洋南部。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区域进行第二次卫星拍摄。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将把卫星图交给马来西亚政府,以调查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昨日宣布,日本的卫星也在印度洋发现可能是失联客机残骸物。

  飞行模拟器

  或很快恢复被删除数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26日说,联邦调查局的技术人员将在一两天内完成对马航失联客机机长私人飞行模拟器的调查和数据恢复工作。

  科米当天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说:“我每天早晨都会收到最新进展报告。”他表示,那些被删除的数据或许会提供新的线索,这有助于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

  科米说,联邦调查局专家小组日夜不停工作,数据恢复工作很快可以完成。他认为,对失联客机机长个人电脑资料的调查工作有望在一两天后结束并恢复被删数据。

  马来西亚警方15日从马航MH370航班机长家里运走了他的飞行模拟器,并在警察总部进行了重新组装。初期调查显示,模拟器上的信息数据已被部分删除,有的已被锁定。

  我赴马特使

  吉隆坡看望乘客家属

  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2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看望了马航失联客机中国乘客家属。

  张业遂说,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时刻惦记着包括我国同胞在内的乘客的生命安危,多次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并亲自做有关国家领导人工作。迄今为止,国家动用了21颗卫星、10余艘舰船和数十架次飞机进行搜救。目的就是全力搜救失联同胞,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失联 客机 马航 机长 海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