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倡导民族团结 谴责民族分裂

2014年05月30日 09:36 | 来源:新疆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凝聚各方力量 为实现首府长治久安奋斗

  倡导民族团结谴责民族分裂

  正当全区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齐心谋划全面深化改革宏图之际,5 月22日,一伙丧心病狂的暴恐分子在乌鲁木齐市公园北街早市用极其残忍的手段滥杀无辜,造成重大伤亡,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给社会安全稳定带来严重危害。

  事实证明,“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突然实施、性质极其恶劣的暴恐案件。犯罪分子气焰嚣张、手段残忍、丧尽天良,再一次暴露了其完全漠视基本人权,肆意践踏人道正义,公然挑衅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罪恶本质。暴恐分子令人发指的罪行,攻击损害的是各族人民群众的基本感情和人伦底线,侵犯挑战的是国家法治精神和社会公序良俗的价值尊严,这是任何一个法治国家、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绝不能容忍的卑鄙行径,必须给予最严厉的谴责和打击。暴恐分子丧心病狂的行径警示我们,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仍然在加紧活动,影响社会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反暴恐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斗争。”事实证明,没有对暴恐活动的严密防范,就没有新疆的社会稳定;没有对暴恐分子的坚决打击,就没有新疆的长治久安。对暴恐分子多一分容忍,各族群众就多一分伤害;对暴恐分子多一分打击,各族群众就多一分安全。我们与暴恐分子之间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维护与危害国家主权统一的斗争、保持与分裂国家领土完整的斗争,没有丝毫妥协的余地。坚决依法打击暴恐活动,不仅是国家繁荣发展、社会有序运行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和政府对各族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是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案发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迅速就案件侦破、伤员救治、社会管理和善后工作等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稳定了大局,稳定了人心。乌鲁木齐各族市民心手相通、联防互助,积极救助受伤同胞、齐声痛斥暴恐罪行,表达了各族群众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唤醒了人们戮力同心、铲凶除恶的决心,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表明,暴恐分子越是猖狂,人民群众捍卫社会稳定的决心就越是坚定,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就越是不可动摇。“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前进步伐,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

  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的战略屏障,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处于反分裂斗争的前沿。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中央稳步推进稳疆兴疆战略,提出集全党之智、举全国之力谋划和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出台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和措施,着力推动新疆科学跨越、后发赶超,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新疆各族人民思稳定、盼和谐、谋发展,对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充满期望、充满信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汇聚了各党派、各团体、各界别和社会各界人士,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力量,因此,市区(县)两级政协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和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稳定 民族团结 新疆 民族分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