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世界上最大的甲壳动物:巨型杀人蜘蛛蟹 多次攻击渔民(图)

2014年10月16日 12:49 | 来源:华东在线-新华网
分享到: 

  摘要:巨型蜘蛛蟹是世界上最大的甲壳动物,极像一只巨大的毒蜘蛛,当地渔民也称它为“巨型杀人蟹”。曾经多次攻击过日本渔民。

 

20141016113538jpg70584

 

  巨型杀人蟹

  最大的蜘蛛蟹是日本的尖头蟹,它们也是甲壳纲动物中个头最大的。它们有长长的爪,伸展后全长3.7米,它们的胸甲有64厘米宽。日本的渔夫们声称见过这种蟹有98米宽。

  巨型蜘蛛蟹是世界上最大的甲壳动物,极像一只巨大的毒蜘蛛,当地渔民也称它为“巨型杀人蟹”。一只巨型成年蟹体宽一般有30多厘米,当它伸开锋利的蟹爪时,足有3米多长,最大的可达4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摄制组在海下捕捉到壮观一幕,一群巨型蜘蛛蟹像军队一样在海床上开拔,军团成员数量高达25万只。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巨型杀人蟹蜘蛛蟹形似蜘蛛 蜘蛛蟹 杀人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