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民用单位参与武器装备门槛将降低

2014年10月17日 10:59 | 作者:叶含勇 江毅 杨迪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记者在16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上了解到,国家将在资格审查、许可证和资源投入等方面,大幅降低民用单位进入武器装备科研领域的门槛。

  总装备部预研管理中心主任游光荣在论坛上透露,为更多地吸纳民用科研、生产单位参与装备预研工作,总装备部已经决定,对承担预研的单位原则上不做“成员单位资格审查”和“科研生产许可证”的强制性要求。对基础类研究和前沿高技术类研究,总装也正在考虑以“相应级别保密资质认证”为唯一要求,不再对成员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和“强制准入”认证,打破体制行业壁垒,为“民参军”建立快车道和绿色通道。

  为营造公平、多元的竞争环境,我国还将进一步修订完善装备预研管理制度,增加鼓励民用生产单位参与竞争的具体条款,并出台相关配套实施细则,消除民用科研生产单位面临的技术标准障碍。

编辑:罗韦

关键词:民用 武器装备 门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