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卫宣布尼日利亚埃博拉疫情结束 连续42天未现新病例

2014年10月21日 08:37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随着埃博拉疫情不断变化,每天都能听到有关埃博拉疫情的好消息和坏消息。先来看看好消息,继塞内加尔宣布结束疫情后,尼日利亚昨天也宣布结束疫情。另外,欧洲的首位本土感染者已几乎痊愈。

  坏消息是,利比里亚的女总统在英国广播电视公司的新闻中称,该国疫情依然严重,已经有逾2000人死于埃博拉,希望全世界都施予援手。

  好消息

  非洲人口第一大国

  连续42天没有再现新病例

  昨天的最大好消息就是尼日利亚结束疫情。20日,继塞内加尔17日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后,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宣布,非洲国家尼日利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西非的重要的疫情国,同时也是非洲的第一人口大国,这个国家连续42天没有发现新的埃博拉病例,由此可以宣布疫情结束。世卫组织称,“这是一个特别的胜利,它显示了埃博拉疫情是可以被遏制的。” 世卫组织认为,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让许多担忧埃博拉疫情扩散的发展中国家看到了希望,发达国家也可从中得到有益的启示。

  今年7月,由于一名来自利比里亚的埃博拉患者把病毒带到了尼日利亚的拉各斯,之后该国就被全世界聚焦。人们担心疾病是否会蔓延整个城市和这个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最终,在本轮埃博拉疫情中,尼日利亚一共发现了20例埃博拉病例,其中8例死亡。

  世卫组织表示,政府的积极应对和对病患者的有效追踪,最终证明了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毒的感染。尼日利亚的卫生官员100%地监控了所有的病毒接触者。与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不同。在尼日利亚,这些曾经与病毒感染者接触过的人都必须做好标识,同时他们的监控时期是21天。即使有很少的人试图逃离,最后也都被追踪到,返回完成了他们的监控期。

  17日,世卫组织已正式宣布西非国家塞内加尔的埃博拉疫情结束。不过,尽管塞内加尔埃博拉疫情结束,但因为该国邻近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国,该国仍应对任何可能发现的疑似病例保持高度警惕。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埃博拉疫情 尼日利亚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