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调查:超1/3受访者直言从未拿到节假日加班工资

2014年10月28日 09:46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漫画:张建辉

漫画:张建辉

 

  时下,节假日加班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工作常态。我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然而现实中许多人吐槽,法律规定的节假日工资标准落实得并不理想。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益派咨询,对2054人进行的一项题为“节假日加班你能拿到加班工资吗”的在线调查显示,86.6%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劳动法》规定的节假日工资标准,13.4%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对于身边节假日工资标准的落实情况,34.6%的受访者觉得好,29.5%的受访者觉得一般,34.3%的受访者觉得差。

  受访者中,80后占40.0%,70后占36.9%,60后占12.5%。私营企业员工占40.0%,国有企业员工占23.3%,事业单位员工占19.6%。21.8%的受访者经常在节假日加班,35.1%的受访者有时加班,28.6%的受访者偶尔加班,14.4%的受访者从来不加班。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节假日加班工资 节假日 劳动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