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官方一周3次回应周永康案:调查需要一个过程

2014年11月06日 10: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导读:昨天,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回应周永康案:中央已经决定对周永康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行之中。要依法依规进行案件的审查和调查,注重证据,所以说这需要一个过程。张苏军表示,自己也一样很关心案件进展,“相信有关部门调查以后,一定会通过适当的方式、适当的渠道,向社会公布”。

  昨天,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回应周永康案:目前调查工作还在进行,要依法依规进行案件的审查和调查,需要一个过程。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询问:“最近对周永康的调查有什么进展?如果不处理好周永康,怎么可以谈司法改革?”张苏军说,“中央已经决定对周永康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行之中。要依法依规进行案件的审查和调查,注重证据,所以说这需要一个过程。”

  就周永康案与司法改革,张苏军说,“认真负责、全面系统、注重证据地对周永康进行调查,体现了法治精神,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什么人,不管地位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就要受党的纪律的追究;只要触犯了国法,就要受到法律的追究。这件事只能增强我们对依法治国的信心。”

  张苏军表示,自己也一样很关心案件进展,“相信有关部门调查以后,一定会通过适当的方式、适当的渠道,向社会公布”。

  纵深

  官方最近一周3次回应周永康案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10月28日,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全文公布后,周永康案被媒体记者频频问及。在最近的一周内,官方已就周永康案3次公开回应。

  除昨天司法部的回应外,10月30日、11月1日,中央司改办、最高法曾先后就周永康案回应记者提问。

  10月30日,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四中全会为什么没有提到周永康的案子,并询问周案调查进展,何时公布案情。

  司改办负责人姜伟回应称:“因为目前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所以这次全会没有就他的问题作出相关的决定。”对案件进展,姜伟表示,“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无法回应你的问题。”

  11月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回应港媒记者对周永康案的提问。记者询问,周永康案是否会移交法办,是否会公开审讯?江必新回答说:“如果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将会依照法定的程序来进行审理。这一点应该是毫无疑问的。”

  此外,周永康被宣布调查30天后,最高法、中央纪委也先后就周永康案在一周内两次回应。

  8月27日,最高法“开放日”当天,在被问及周永康案的最新进展时,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说,“目前我和大家得到的信息是一样的,因为按照中央公布的结果正在立案审查,法院目前没有更多这方面的信息。”孙军工表示,暂未得到周永康案进入诉讼程序的信息。

  9月4日,中央纪委在“走进中央纪委”活动上也回应了针对周永康的提问,称中央纪委正依纪依法对周永康进行调查。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周永康 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