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中国国家画院“丝绸之路”美术创作工程赴乌兹别克斯坦采风写生

2014年11月11日 09:37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_副本_副本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与中国国家画院等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建交22周年艺术系列活动暨中国国家画院‘丝绸之路美术创作工程’中亚地区——乌兹别克斯坦考察写生活动”日前正式赶赴乌兹别克斯坦。

 

  据了解,此次中国国家画院考察团由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带队,成员有何加林、范扬、史国良、林容生、陈平、王平等。采风活动的主办方还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对外友谊、文化和教育协会理事会,乌兹别克斯坦艺术科学院等。

 

  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著名画家龙瑞表示,此次活动是为落实习近平主席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达成的共同繁荣“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次切实行动。此次艺术活动将为增进两国友谊,推动两国经贸往来,加强人文交流,对实现“民心相通”起到积极的作用,并产生深远的影响。今日乌兹别克斯坦所处地理位置,在古代是中亚文明史上的核心地区之一,历史上与我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联系。在阿姆河与锡尔河之间富饶的上游区域,拥有如布哈拉、撒马尔罕等历史悠久的名城,撒马尔罕是帖木儿时期的首都,是古丝绸之路的枢纽。中国汉代张骞出使西域,也辗转来到今天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费尔干纳。足以看出乌兹别克斯坦在中国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位置。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发来贺信说,乌兹别克斯坦非常欢迎并将大力支持中国国家画院此次乌兹别克斯坦采风考察写生。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表示:“希望能从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枢纽——乌兹别克斯坦获得更多的创作灵感,也有信心将这一文明古国的文化、历史、人文、地理、自然等风貌通过画笔表现出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国家画院 丝绸之路 乌兹别克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