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出题老师到底多任性:“小偷偷偷偷东西”求下联

2015年01月15日 12:25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南京高校频现神考题 “小偷偷偷偷东西”如何对出高分下联?

同学们有的讲课,有的当小朋友,并拍下视频。

同学们有的讲课,有的当小朋友,并拍下视频。

 

  “王思聪可以在扬子晚报的哪个版块看到刘强东先生和章泽天小姐的绯闻消息呢?”别误会,这可不是本报的广告词!而是南京医科大学今年的一道期末考题,出自“大学英语”考卷,把题干和问题换成全英文的,你能答得上来吗?“小偷偷偷偷东西”请对下联,如果对“大盗盗盗盗南北”能得70分,对上“大侃侃侃侃南北”,得分一下就飙升到90分!

  南京高校期末考题“欢乐”大集合,必定有一题戳中你的笑点。扬子晚报记者13日采访搜罗了搞笑的期末“神题”,揭秘神题背后的“任性”老师。

  神题一

  王思聪在扬子晚报哪个版块能看到“奶茶”的绯闻?

  科目:南京医科大学“大学英语”

  “Dear骚年、少女:做这10个单选题,你是不是‘笑着笑着就哭了’?哎,说什么好呢?还是来一句bigger-higher的安慰语吧:人生大抵如此。面对你的泪水,我实在无颜为单选题乞求‘好评’了。请到其ta老师栏目逛逛吧,祝好运!明年还见……吗?#友尽?#”(如图)

  如果你正在考试,在试卷上“偶遇”这样一段文字,还能做得下去吗?南京医科大学官方微博近日晒出了一组今年期末考试《大学英语》的考卷,自称为“帅到没朋友”的出题老师一段“友尽”的自白让学生们当场笑喷。出题老师还来了段爆笑的小提示:没办法正确答案只有1个,预期结果:吊丝(是你吗?)6—7分;高富帅/白富美(是你同桌吗?)8—9分;土豪(马云/王思聪们)随意(如图)。

  其中一道题更是将几位网络红人“一网打尽”。南医大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这道题的大致意思是,“一个女人的宝,也许在另一个女人眼里是草。章子怡(为男友)所苦苦追寻的,却是另一位章小姐所苦苦要避免的。后一位章小姐是一位大学生,大家对他更熟悉的称呼可能是‘奶茶妹妹’。自从她和刘强东的神秘绯闻被曝光以后,她就被狗仔盯上了。而刘强东是电商巨头的创始人之一。后一位章小姐是多么希望汪峰能帮她转移一点大众的注意力啊!”问题是:“王思聪可以在扬子晚报的哪个版块看到刘强东先生和章泽天小姐的绯闻消息呢?”共有四个选项:“A。娱乐 B、时政 C、体育 D、财经”。“题目其实不难,不过思维比较跳跃,而且实在太搞笑了。”

  “任性”老师出场:

  自称“帅到没朋友”的老师是南医大外国语学院贾留全老师。“跟他们开玩笑的。最新消息,这10道题大家答的不错。”在南医大,贾老师是知名度超高的“萌萌哒”老师。贾老师时常会在教室里前后走动,冷不防地拿着麦克风伸到学生面前,“哎,你真不幸。”在大家的笑声之中,被抽到的学生回答问题。下课时,贾留全会冷不丁走到学生身边,柔声问“要不要帮你倒水啊?”

  贾老师说,为了能和95后孩子交流,他经常上网学习网络语言。对于把网络语言写入考题的做法,贾老师说,他希望学生在考试时,暂时忘记考级、分数,在愉悦气氛中完成答卷。

  神题二

  任选一条上联,两小时内对出下联

  科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古代文学鉴赏与应用”

  “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前辈们都能拿“胡适之”对“孙行者”大玩“文字游戏”,新新人类们的期末考试也可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古代文学鉴赏与应用”考试,授课老师李忠明便和学生们“回归传统”,考起了对对联。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里,老师给出若干个上联,学生只需要挑出其中的一个,对出自认为最满意的下联,写在答题纸上即可交卷。

  但想要真正对好一句下联,你可得拿出“十八般武艺”。内容是否恰当,平仄工不工整,都会影响你的最终得分。考场里“大眼瞪小眼”的学生并不少。才思敏捷的才子才女们最快的只需要10分钟就能完成答卷翩然离场,缺少灵感的只能枯坐两小时,最终无奈交卷。

  各种奇葩答案也应运而生。“小偷偷偷偷东西”的下联,要是应对“大盗盗盗盗南北”只能得70分,对上“大侃侃侃侃南北”一下就能让你的得分飙升到90分。考完后的学生们上网一搜索,发现自己的答案赫然出现在各式奇葩下联中,如“捕快快快快抓人”“路通通通通开封”,甚至还有公开叫板“警察蜀黍”的版本“警察察察察不到”。

  另一则对联“长望塔下长望班”则有着浓郁的学校特色,看多了网络小说的学生对上“奈何桥上奈何人”,只能得到60分的基本分。另一个机灵的家伙拿学校名师高志球的名字拆成了下联“高志球上求高志”,被老师大为赞赏。“内容、立意和平仄都很到位,起码90分以上。”

  “任性”老师出场:

  出题的李忠明老师认为,对对联是一种集古代文学知识的掌握与应用为一体的考察形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理科生居多,理科生们的创新能力也同样重要。“死记硬背的考试方式并不能算是最佳,对学生的考察,应该是能力优先,能创新者优先。”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小偷偷偷偷东西 神考题 任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