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厉以宁:“一带一路”战略中重庆能发挥重要作用

2015年03月07日 19:17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吴楚张炎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过去我们老以为连云港是最好的通向中亚、东欧、西欧的路,但是最近考察发现了,重庆能够在‘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它利用了长江水道,这条水路使成本大为降低。”

  厉以宁表示,从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来看,关键是制度创新,它要复制一批可以推广的模式供大家来用,“一带一路”也可以借鉴。“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三点:第一,贸易和投资是并重的,不是单纯的为了贸易,也不是单纯的为了投资,适合于投资的就投资,适合于开展贸易的就开展贸易。第二,中国在这个过程中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比如丝绸之路经济带,这条带实际上有很多基础设施要建设,我们把基础设施搞好,这对整个路线将来的畅通是有好处的,包括海上丝绸之路同样如此。第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跟沿线国家更好的合作,达成更好的谅解,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大家拿出相互信任、诚意出来,这样一带一路一定能搞得好。”

 

编辑:罗韦

关键词:一带一路 重庆 厉以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