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一带一路”中马国际贸易峰会在京举行

2015年03月30日 10: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讯 3月27日上午,由全国商协会交流合作中心和马来西亚巴生港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 中马国际贸易峰会暨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中国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此次会议紧扣“一带一路”大主题,全面加强中马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马两国之间的贸易与投资,着力打造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董事长夏宝文在启动仪式上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优越的战略地理位置和多种优惠政策,助力更多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国门,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优秀企业尽快入驻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

  据介绍,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未来将依托自身优势地位,与中国天津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福建自贸区、广东自贸区建设大马仓,为马来西亚国际清真食品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同时组织中国陶瓷企业、清真产品、建材产品、丝绸企业、茶叶企业联合走向世界舞台,共同为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力。

  来自国家商务部、交通部、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务部企业协会,全国商协会交流合作中心、新华社、河北省驻京办、唐山市丰南区政府等有关单位的领导,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马来西亚政府官员、中马企业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李秀玮)

 

 

编辑:罗韦

关键词:中马 国际贸易 马来西亚 自贸区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