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体坛金牌夫妇:网坛最强"金满贯" 冰坛伉俪传奇

2015年03月30日 20:40 | 作者:姜贞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体坛金牌夫妇:网坛最强"金满贯" 冰坛伉俪传奇  

  中新网3月30日电(姜贞宇) 26日晚,中国花滑组合庞清/佟健在上海花滑世锦赛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他们二人曾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花滑世锦赛的冠军,可谓是一对“冠军夫妇”。回望体坛,阿加西与格拉芙夫妇的“金满贯”羡煞众人,而林丹谢杏芳以及申雪赵宏博的“冠军夫妇组合”也让人啧啧称赞。

  花滑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

资料图:申雪和赵宏博。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申雪和赵宏博。图片来源:新华网

 

  申雪/赵宏博是中国著名的冰坛伉俪,他们分别在2002年、2003年和2007年获得了三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冠军,还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金牌得主。在两人的双人滑生涯期间,申雪/赵宏博共同经历了事业的低谷,又一起打造了辉煌,他们之间亲密的关系也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情侣。2007年5月28日,牵手15年的申雪/赵宏博在北京正式登记结婚。2010年9月,申雪/赵宏博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冰上婚典,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向观众以及支持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体坛 金牌夫妇 庞清 佟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