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上班时间到水库裸泳”折射出啥?

2015年04月09日 10:28 | 作者:陈秀玲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陈秀玲:“上班时间到水库裸泳”折射出啥?

  4月7日,有东阳读者向本报发来微信爆料: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兼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包某在上班时间到饮用水源保护地浪坑口水库裸泳,3月23日下午被东阳市纪委在现场抓了个正着。(4月7日浙江在线 )

  游泳本是一项对身体有益的健康运动,一直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而冬泳的好处自然就更不必说了,既锻炼身体,更锻炼意志。作为公职人员且是领导干部的包某,若是在工作之余,在允许游泳的地方畅游,那倒也无可厚非。不过,在上班时间去游泳,而且竟然还是在饮用水源保护地裸泳,这就不由得让人唏嘘感慨甚至愤怒了。

  作为饮用水源保护地的浪坑口水库是明令禁止游泳的,包某岂能不知?上班时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普通的公职人员都知道,包某作为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又岂会不知?那么问题来了,包某何以如此放肆地在上班时间去游泳?而且竟然是在明令禁止的水源保护地的水库裸泳?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据知情人讲,包某是经常上班时间到这个水库游泳。

  照此看来,我们是否可以得出以下两个结论:

  其一,包某自身特权思想作祟。身为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副书记、副局长,不但不以身作则,为下属做榜样,反而带头违反纪律和相关规定,视纪律与规定为儿戏,公然把纪律抛诸脑后,实属不该!

  今年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3月27日至28日到河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王岐山再次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纵观腐败落马的官员,往往都是从破坏规矩、违反纪律开始,进而违法。但愿包某这一现实案例能在一定程度上给那些平时不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的领导干部以警示。

  其二,该辖区的街道办事处对作为水源保护地的浪坑口水库监管不到位?根据辖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当地对这个水库的水源保护可谓格外小心谨慎,为防止市民下水游泳,还专门花钱做了铁丝网和外墙。但遗憾的是,每年还是有很多人把该水库当成游泳池,甚至每年还有人溺水身亡。倘若监管真的到位,又岂会发生这些本不该发生的事?

  自十八大以来,从中央至地方,各级职能部门都在认真开展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能力,政风行风较之过去有了明显好转。虽然也有部分领导干部对八项规定和党纪国法视若无睹,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但他们也纷纷因此而付出了应有的代价,甚至有的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此,我们的党员和领导干部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

 

编辑:水灵

关键词:上班时间到水库裸泳 折射 特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