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北京部分公园禁拍婚纱照 太庙收费价格是门票400倍

2015年04月09日 13:4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记者饶沛)天气渐暖,新人们开始筹划拍摄户外婚纱。近日,不少新人在太庙拍婚纱遇到了交“拍照费”的尴尬:太庙向在此拍摄婚纱摄影的新人收取拍摄费800元,而这里的门票才2元。

  同样是拍照,为什么穿婚纱照相就要交钱?对此,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北京公园拍照收费由园方自行决定。

  北京市12358价格监督举报热线工作人员解释称,公园收取“拍照费”并非政府部门指导价,属于公园内部自制费用,消费者遇此情况,可与公园协商。

c03fd5535e16169003dd1a

朝阳公园南门售票处旁贴着“婚纱摄影收费标准”。新京报记者 薛珺摄

c03fd5535e16169003dd1b

  昨日,朝阳公园,一对新人在交了200元“服务费”后进园拍照。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人入园穿婚纱先交“拍照费”

  太庙是古代皇帝的宗庙,颇具“中国风”,很受婚纱影楼的青睐,不少影楼都以“太庙婚纱照”作为招牌。新京报记者查询多家婚纱影楼网站,“太庙婚纱”系列报价多在5000元以上。

  网友王欣今年结婚,他说,近日和女友在太庙拍婚纱照,一行人入门时,被告知要交800元“拍照费”,“800元,都是门票的400倍了,这钱花得挺冤,但是女友喜欢,也不能为这几百块钱不拍了!”

  昨日,太庙管理单位——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工作人员表示,来这里拍婚纱照确实要收取800元费用,但公园方会提供化妆间和饮用水。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公园 婚纱 收费 太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