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体外诊断试剂质量万里行”活动启动

2015年05月13日 09:38 | 作者:向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向佳)查血、验尿等检查是人们最常接触到的体外诊断试剂,这些试剂的生产、使用和管理安全直接关系着疾病诊断和防治,被称为“医生的眼睛”。为增强公众对体外诊断试剂质量安全的关注和认识,推动企业、医疗机构强化质量和守法意识,首次针对专业领域的“体外诊断试剂质量万里行”活动5月12日在京启动。

 

  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指导,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将以体外诊断试剂生产、经营和应用质量安全管理为主线,组织中央主流媒体和部分地方主流媒体,深入有代表性的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检测机构开展集中调研、采访报道,强化质量管理和安全意识,并结合医疗器械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曝光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反映行业问题、建议和呼声,为监管和行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活动还将结合“药品安全宣传月”开展体外诊断试剂常识和相关法规的科普宣传,增强社会对体外诊断试剂质量安全的关注,避免认识误区,提高正确选择和使用能力。

 

编辑:赵彦

关键词:体外诊断试剂 药品安全宣传月 常识 科普宣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