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吴若甫"解救吾先生"忆当年绑架事件:已不在意了

2015年06月14日 09:50 | 来源:网易
分享到: 

  网易娱乐6月13日报道(视频、文/cjl 图/李道忠) 6月13日,由丁晟指导的《解救吾先生》提前亮相本届上海电影节,导演携主演刘烨、吴若甫和王千源亮相,现场却迟迟不见华仔踪影,原来片方通过全息投影方式,刘德华以模拟影像与大家对话,可谓一场科技大Party,吴若甫负责正义,王千源负责坏笑,刘烨则成了全场的逗比焦点,与刘德华人偶合影时,不忘摆起恶搞Pose,四位都已从人夫升级为奶爸多年,谈到儿子一诺在《爸爸去哪儿3》的表现时,刘烨大吐苦水,“现在到了最难的时期,刚开始录了两天,我的那种一切想象都被打破了,我跟胡军是半斤八两,都崩溃了,有一次我就坐地上嚎啕大哭。”

  刘德华“空降” 发布会 现场变高科技版“猜谜游戏”

  发布会伊始,主持人变制造了诡异恐怖的气氛,灯光变暗,刘德华“空降”现场,后来才得知这是以全息投影方式亮相,“我就是这部电影里的吾先生,男主角和刘德华一样都是巨星,我也感觉到了死亡的体验,但还不知道绑匪在哪,希望大家快来解救我。”随着一声巨响,华仔蒸发了,导演丁晟装着带着三样证物的箱子亮相,他爆料其中有一个是匪徒的脏物,三个物证分别是铁链、青苹果和手雷,经过高科技“扫描”手段,铁链上的指纹指向了吴若甫,吴若甫随即登台,首先撇清自己的嫌疑,“我是好人,当然,我没刘烨那么帅,那么玉树临风,抓捕的时候我留下指纹很合理,而且,真正的主演是刘德华,还有就是绑匪,我是警察,但我不是主角。”

  随后,青苹果指纹指向了嫌疑人之一的王千源,他调侃道,“苹果和电影没关系啊,肯定扫描出错了,应该出价钱才对。”甚至当场吃起苹果,表示这样就不构成犯罪嫌弃了。”刘烨还不忘调侃王千源吃出了乔布斯。当主持人问及刘烨是偶像派吗,王千源表示他很偶像,但是碰见刘德华后,觉得刘烨差一点了。最后,刘烨登台自恋地称自己做小小发明家,同时也爆料,导演在片场玩真的,签了很高的保险协议,手雷都是真实爆炸。

  吴若甫回忆当年事件 称导演坚决不买日货打动他

  本片源自轰动全国的真实事件“明星吴若甫绑架案”,此番吴若甫亲身上阵,扮演刑警,而当年事件中的警察由刘烨扮演,在现场,吴若甫也回忆了当年的绑架事件,“我经历的案件是10年前的事了,沉淀了10年其实不是特别在意,但也还觉得这个片子一旦拍了,会不会被制片、导演搞得过于商业化,但我看剧本的时候很意外,这个导演很用心,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去刑警总队体验生活,丁晟导演打动我的是,从陌生到熟悉,发现了很多我欣赏的东西,也有可爱的小细节,比如他不允许家里有日本制造的东西,如果中国人有更多这种情节,就会更好。”

  影片的导演丁晟曾执导《硬汉》系列、《大兵小将》和《警察故事2013》,本次发布会进行了大半,众主创身份却仍旧扑朔迷离,导演透露,这是一部需要层层揭秘的电影,随后,四张人物海报揭晓,匪徒身份也随之曝光,王千源扮演与警察周旋的匪徒,吴若甫坦言刘烨就很喜庆,王千源样子很适合演坏人,刘烨补刀,“不用演,就是一只耳的扮演者(《黑猫警长》中的坏蛋)。”

  刘烨模仿刘德华唱歌哼唧不停  自曝和胡军录制《爸爸3》快崩溃

  已经和导演有过三次合作的刘烨表示,刘德华90%戏份被绑着,而今天的发布会也令自己惊诧,他坦言,刘德华的高科技影像、苹果都太重要了,在现场的集体呼应下,他还哼唱起了刘德华的小曲,只不过开头一直不停的哼唧,台下记者也不停喝倒彩。

  而在群访缓环节中,谈到儿子一诺在《爸爸去哪儿3》的表现时,刘烨大吐苦水,“现在到了最难的时期,刚开始录了两天,我的那种一切想象都被打破了,我跟胡军是半斤八两,都崩溃了,有一次我就坐地上嚎啕大哭,别人掐我的人中,我真是哭背过气去了。”

 

 

编辑:曾珂

关键词:18届上海电影节 上海电影节 解救吾先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