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日本开发创可贴型人造皮肤 有望用于烫伤应急治疗

2015年06月15日 10:10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与日本佐贺大学合作,开发出了一种创可贴型人造皮肤,这种制品使用简单,有助预防创伤后出现显著疤痕,并有望用于烫伤应急治疗。

  据了解,这是一种用猪的胶原蛋白开发出的由高密度胶原蛋白纤维形成的薄膜,强度很高。用它制成的“皮肤”是透明的,使用的时候,需要在这种人造皮肤上面再覆盖一层薄膜,并用胶条固定。当人造皮肤变脏后更换时,伤者不会感到疼痛。

  此外,重度烫伤患者如需接受皮肤移植的话,待移植的皮肤需培养约20天,在等待手术阶段就可以用这种人造皮肤进行应急治疗。由于这种人造皮肤可常温保存,所以即使在没有皮肤移植设备的医院,医生也能用它对皮肤重伤者进行应急处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创可贴型人造皮肤 用于烫伤应急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