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助力医患和谐 “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启动

2015年06月26日 19:03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1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左三)、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邓开叔(左二)、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宣传处处长姜雯(右二)、原北京卫生局副局长郭积勇(左一)、挂号网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右一)共同启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 。
 

  人民政协网北京讯(记者  李木元)6月25日,在第五届“医师协会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国医师协会在京举办医师节座谈会。本届“医师节”的主题是“医患同心、关爱医师”。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之所以选此作为本届“医师节”的主题,是希望呼吁社会各方能够关注医师的身心健康,共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座谈会上,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挂号网承办的“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医师以占世界卫生总支出1%的比例,为占世界22%的人口,提供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业。但是中国医师的执业状况却并不乐观。”杨民引用中国医师协会最新的统计结果强调,近一半(48.51%)的医务工作人员对目前的执业环境不满意,超过七成(71.76%)的医师认为工作压力主要来源于医疗纠纷。为此,杨民总结道,随着中国社会转型不断深入,中国的医患关系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造成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有很多,但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医患缺乏互信。”作为“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的承办方,挂号网董事长廖杰远在会议主题发言中表示,医生与患者本是共同对抗疾病的亲密战友,但现在却成了相互提防的敌人。这确实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

  为了重拾医患互信,营造充满正能量的行业氛围,挂号网协助中国医师协会,共同推出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该项活动旨在弘扬医生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在社会大众心目中树立医师群体的良好形象,通过发动患者、医院、协会等多方渠道,寻找、评选出“医德高尚、医技高超”的好医生,改善当前的医患关系,让公众能够就近找到身边好医生。

  廖杰远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举办‘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能够在医生和患者之间搭建一座真诚沟通的桥梁,拉近医患之间的感情距离,助力和谐医患关系构建,促进合理就医目标的实现。”

  据悉,“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以“医患同心、感谢有你”为主题,面向全国范围展开。具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两年内无重大医疗事故、无患者举报的公立医院执业医师,都符合入围条件,享有被推荐的权利。荣获“身边好医生”荣誉的医生,除了可以获得由主办方中国医师协会颁发、国家卫生计生委承认的荣誉奖牌外,还可以获得在中央级媒体、行业权威媒体刊登的好医生系列专题报道,并有机会入选好医生事迹等书籍。

  未来,“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的会务组将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武汉、长沙、成都、南京等9个城市中选出6个,在线下召开“身边好医生”走进医院推介会,以吸引更多医院和医生的积极参与。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医患和谐 “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