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王军霞慎谈教练性侵 遭马俊仁性侵真相大揭密(图)

2015年07月11日 13:14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
分享到: 

  原标题:王军霞回应“遭马俊仁性侵”:感谢上苍让我解脱

7F2FEF643B15E0C869A36BA46D844173

 

  2007年9月20日,在上海杨浦体育场,我第二次见到王军霞。她开着车,说自己学车一级天才,认路一级白痴。

  我带去了1996年她在亚特兰大奥运会5000米夺冠之后披着奔跑的那面国旗。当时没人料到王军霞会夺冠,所以代表团没有准备国旗。一位留学生从看台抛下了他带到现场的国旗,与“东方神鹿”一起,组成了中国体育史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

  这面国旗是大约一个月前,在大连采访完毛德镇教练后,他写信给我寄来的,委托我转交给中国体育博物馆。在格子纸上,他写道:“当时小霞从给她国旗的主人手中接过时,本想结束后再还给主人,哪知在人海茫茫的场地里,无法找到……这面国旗非同小可,历来各届都没像小霞这样动人场面……另外明年又是在我们召开奥运会,我很希望……再看到像小霞……那样英姿动人的场面。”

  夺冠当日王军霞绕场后,将国旗递给毛德镇保管。一保管就是11年,没有人找毛教练问过。他和王军霞在这荣耀一时的奥运会后,像这面国旗一样,隐匿了。

  她没有任何正式的退役仪式,甚至没有相关说明,23岁后就再也没有参加国际大赛。奥运冠军退役后的“至少副处级”的安置规定也没有在她身上实施。作为长跑奇才、世界纪录创造者,她没有从事任何跟中国竞技体育直接相关的工作。

  马俊仁在2008年的一档电视节目中说,“马家军兵变”后,这些队员回到沈阳,因为她们“离开了教练”,所以包括王军霞这种日后的奥运冠军在内,都“没有得到妥善安置”。

  后来经过严正恳求,王军霞得到领导批准,赴美留学。此后多年,她一直在跑步和不跑步、中国和美国、工作和家庭之间寻找自己的位置。

编辑:水灵

关键词:王军霞慎谈教练性侵 教练性侵王军霞 马俊仁 性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