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东城首家医联体圈定老年病

2015年07月14日 09:0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7月10日上午,北京医院与普仁医院签署协议,建立北京医院医联体,同时东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城区第一妇幼保健院也一同加入北京医院医联体。这也是东城区第一家医联体。

  普仁医院医务科主任郝宇红表示,普仁医院门诊中,除了个别科室之外,大部分科室半数病人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而北京医院在这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又是距离普仁医院较近的三甲综合类医院,借助成立医联体的时机,可以更好为周边百姓提供医疗服务。北京医院在技术和一些设备方面具备明显优势,这也是普仁医院所需要的。目前,普仁医院在这些方面偏弱,作为一家二级医院,将从医联体中受益。

  成立医联体后,双方将在普外科、乳腺科、泌尿科及重症医学科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还将规范推进分级诊疗,逐步建立长效的分级医疗、双向转诊制度。北京医院将在医联体内部单位中放部分号源,供患者选择。从今年8月1日起,普仁医院还将派驻主治医师及以上级别医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常规专业门诊,弥补社区医院人力不足的现状,而东城区第一妇幼保健院的加入,则弥补了医院无产科的局面。

  据了解,目前普仁医院正在筹备与北京医院共同成立乳腺外科合作病房;北京医院的专家已经到普仁医院进行会诊、转诊、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郝宇红认为,这种合作为普仁医院提供了技术水平及疑难手术的保障,一些应急、疑难病例的会诊也将成为常规。(记者张秀兰)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医院医联体 圈定老年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