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韩连续10天未现MERS新病例

2015年07月16日 09:1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5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韩国已连续10天未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天未出现新增死亡病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称,截至15日上午,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为186例,死亡36人,治愈者总人数增至132人,还有18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外,还有322人被隔离观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在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确诊后,如果连续四周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即可宣告疫情结束。相关医疗专家认为,韩国卫生当局于7月5日报告了最新一例确诊病例,如果持续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到8月初即可宣布疫情结束。

  但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表示,即便世卫组织宣布疫情结束,由于不断有人在中东地区旅行,不能排除病毒再次流入韩国的可能性。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近日表示,计划撤换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以追究其应对疫情不力的责任。青瓦台正在物色人选,可能在疫情正式结束后更换保健福祉部长官。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因收治过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而一度被封的医院近日纷纷恢复营业,全国学校和幼儿园都正常开课,各地方政府开始重新举办因疫情而暂时中断的活动,利用公共交通出行的人数也大幅上升。

 

编辑:赵彦

关键词:韩国MERS 中东呼吸综合征 10天未出现新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