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上市公司频现“迷你”增持 最省钱增持仅842元

2015年07月27日 10:0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分享到: 

  原标题:上市公司频现“迷你”增持 最省钱增持仅842元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吕骞)“比黄金更重要的是信心”,6月以来A股的大幅震荡,让大股东增持的呼声变得前所未有地强烈。

  7月8日午间,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下并称董监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

  多方号召之下,A股上市公司开始涌现“增持潮”。万得数据显示,7月8日至22日,已有588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及董监高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净买入21.8亿股股份,增仓参考市值约320亿元。

  然而,就在各方拿出真金白银维护股价稳定,恢复投资者信心之际,亦有上市公司频频出现数手甚至1手,金额仅千元的“迷你”增持。

 

MAIN201507241633000240370368535

 

数据来源:Wind资讯金融终端 时间范围:7月8日-22日

 

  记者查阅万得数据发现,7月8日至22日,共有130位上市公司高管及个人增持少于1000股。其中,长高集团、苏常柴、西藏发展、东方精工等多位高管及其亲属增持仅1手,增持花费最低至842元。

  7月9日,苏常柴A董事徐倩兄弟姐妹徐胤以竞价方式增持100股,金额只有765元,增持后,她共持有该公司103300股。不过苏常柴A随后就发出公告,称自2015年7月10起,公司将在未来6个月内择机出资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

  长高集团监事陈志刚兄弟姐妹陈湘以8.38元均价增持100股,也位居末位。

  对于这样的“迷你”增持,有券商人士认为,这种增持不过是迫于监管层和公司方面的压力做出的一种姿态,可能变相地显示出对公司股价和发展没有信心,适得其反。而在股吧,这样的增持行为也引起了股民的普遍不满。

  不过,部分上市公司解释称,高管“迷你”增持只是开始,后续董监高将逐步增持。驰宏锌锗16日在回答投资者“大家普遍认为高管增持55000股也实在太低了,让人无法感受到公司响应国家和云南国资委的诚意”的提问时就表示, 55000股仅是公司董监高截至7月13日的增持情况,公司董监高在逐步增持,后续若股价不能企稳,还将及时向董事会提议回购股份。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上市公司 “迷你”增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