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女性掉头发的原因是什么?

2015年08月05日 09: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范志红(中国营养学会理事)

  女性掉头发和主食吃太少有关

  很多女性发现,自主食吃得很少了之后,虽然还吃点肉蛋奶,但头发掉得很多。这是因为粮食中含有7%~12%的蛋白质,不吃粮食每天会减少20~30克的蛋白质供应。同时,淀粉有节约蛋白质的作用,没有足够的淀粉摄入,蛋白质即便吃进去,也有很大部分被分解变成热量。你摄入的这点蛋白质连肌肉内脏都不够用,怎能帮助长头发?

  *张珊珊(国家公共营养师)

  每周喝5罐啤酒大脑会迟钝20%

  西班牙最新研究表明,一周内喝5罐啤酒会令大脑反应迟钝20%,甚至永久抑制大脑注意力。同时,过量饮啤酒还可能诱发“啤酒心”,心脏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扩大和心肌变性,也值得大家重视。

  *冀连梅(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药房主任)

  驱蚊液要直接喷在裸露皮肤上

  有朋友来药房买驱蚊液,买完就往腿上喷,结果腿上的丝袜成了鱼网。提醒:驱蚊花露水等驱蚊液会腐蚀塑料、皮革、家具和合成纤维,所以不要喷在这些物品上,尤其要保护好包包和丝袜。绝大多数驱蚊液应该喷涂在裸露皮肤上,首次使用时先连续向空气中喷几下,喷液均匀后再喷到皮肤上,之后用手涂匀。

  *林新研(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补充足够的营养素有助缓解痛风

  许多人把痛风的原因归结为饮食里的嘌呤,事实上,嘌呤在人体内的能量代谢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问题在于在代谢过程中,由于维生素C等重要抗氧化剂的缺乏,导致代谢异常形成尿酸,这才是痛风的病因。所以,解决痛风问题的正常之道是给予身体足够的营养素,恢复正常的代谢。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性掉头发和主食吃太少有关 每周喝5罐啤酒大脑会迟钝20%

更多

更多